close

y2020-11-02-16_generated

Congratulations Vectors by Vecteezy

大家好,我是初星★≡

在我創建部落格的這個星期,我有很多的心情想和你們分享。

最美好的經驗─Yahoo! 奇摩部落格

其實我第一次做部落格,是在2007-2008年的時候,做的Yahoo! 奇摩部落格(透露年紀)。當時我除了分享日常心情之外,也很瘋迷代做部落格Logo跟網頁樣式CSS。我著迷到放學回家的時候(當時我才國小),第一件事情就是打開電腦,開始研究上課時老師教PhotoImpactc後製修圖,並且自學Ulead GIF Animator製作Gif動畫,還去網路上投稿參加比賽。現在回想起來,實在不得不佩服當時自學的能力啊!

彎彎曾到我的部落格留言

「嘿!妳要玩部落格嗎?」當時是班上同學拉我一起玩的,我的部落格名稱叫做「糖果兒」。結果同學後來沒在玩,反而我自己入坑很深。在熟悉部落格操作之後,我便開始幫其他格友做Logo跟樣式設計,名氣上每日會有200-300人的流量,甚至連臺灣知名網路圖文創作家「彎彎」也曾到訪我的部落格留言宣傳,當時我還不知道這位人士是誰,但是我一點進去彎彎的部落格裡面,看到超級吸睛、具有個人特色的版面,搭配超級豐富的圖文創作,還有源源不斷的人氣,簡直是我心目中的偶像。現在回想起來,能被彎彎路過留言,我感到與有榮焉啊!

回到初衷,找尋自己

因為我在社交上容易感到壓力、焦慮,所以我沒有辦法透過FB、IG傳達我內心的想法(曾經嘗試過,還是很有壓力)。所以我很希望有一個平台可以記錄我的生活、想法,還想過使用Youtube,或是Podcast,不過一個要露臉、一個要說話,對我來說仍然有挑戰。我分析自己的優勢,其實我平時很喜歡透過word記錄我的心情與生活狀態,而且打文章對我來說是一片蛋糕,要想內容也是輕而易舉。後來才知道,原來每個人的特質與能力都不同,肯定自己的能力,做想做的事情吧!於是我就馬上創建了自己的部落格─初星★≡。

原來部落格一直都在

在Yahoo! 奇摩部落格與無名小站終止服務之後,我以為部落格已經走下坡了,對現在這個時代來說,似乎影音平台才是王道。然而,我仔細回想,我平時除了會看Youtube之外,我其實在搜尋資料的時候,仍然常常會點進部落格裡面,很多是痞客邦的文章,內容很豐富,也很有質感。我想,部落格或許是目前最適合我的地方,於是我在上週日(07/11)便開始著手創建這個部落格,與大家見面

我彷彿回到十年前的悸動

在目前我一邊忙著寫論文的同時,我也同時在準備部落格的內容,每一篇文章,其實都是我當日最真實的生活感受,短短一週的時間裡,人氣能突破一百人,對我來說是個很大的鼓勵。在這裡我想分享這些日子我準備了什麼。

第一天(07/12):註冊帳號
建立部落格、熟悉美化
寫首發新型態文章、部落格文章
不要叫我大學生!從今天起,我是研究生。

第二天(07/13)
美化部落格
完成部落格任務累積經驗值
寫第二篇文章

自律只是夢想,不自律才是理想?

第三天(07/14)
篩選適合文章的免費部落格圖庫
寫第三篇文章
你不是學不會信任,而是對過去的經驗感到害怕

第四天(07/15):請假
發想文章靈感集
瀏覽排名前幾名的部落格
造訪喜歡的部落格

第五天(07/16)
加入與部落格同類型的邦邦
瞭解經營部落格的方法-1
(參考Tifa youtube影片)
寫第四篇文章

為什麼我還是變成了我不喜歡的樣子

第六天(07/17)
在邦邦中交流感情經驗
瞭解經營部落格的方法-2
(參考seafoodholdhand youtube影片)
寫第五篇文章
我不敢說,其實我對自己失望透頂

第七天(今日)
部落格人氣突破百人

20210718 創建部落格第一週

以上是我這週的部落格後台截圖畫面
雖然才剛起步,但對我來說,只要有人看見我的分享,內心都很開心

謝謝這段時間給我鼓勵的格友、以及造訪過網站的朋友們
我是初星★≡期待能繼續在這裡分享我的生活點滴

arrow
arrow

    初星 true shin★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